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睡在蓝蓝星球

jiaoaoquanshiliuxingt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2篇文章,333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睡在蓝蓝星球

睡在蓝蓝星球

 

【刘星枝×蒲莲】唯有热爱永不停歇

极度ooc

*因为没有这俩的结局 但是又很喜欢这一对所以就自己写一个满足自己

*下划线字体是引用原文

*3000+

(肯定会有bug 就当没看到吧1551

写的很垃圾没什么逻辑 就看个开心吧太考究了压力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荆落云曾说:“不论刘星枝在哪儿跳舞,你都会觉得,他是在草原上。”


刘星枝虽然很小便来到上海学舞,但长生天似乎早在他的血脉里注入了属于草原的雄魄。旁人有说年少成名让他日渐张狂,不把对手放在眼里总有一天会摔下山巅。


无数个在舞蹈房挥洒汗水和眼泪的日夜里,刘星枝咬着牙熬过了一次次失败与伤痛,极高的天赋使他横扫各类赛事变成了水到渠成的事。他仿佛是额济纳河边,胡杨一般的少年。


十三岁横扫国内奖项,无数舞迷追赶着想要见识这个少年的独特之处,媒体浮于表面的将他吹的天花乱坠。


天才舞者,草原游隼。


多么好的炒作噱头,商业价值猛然拔高的刘星枝浮躁过一段时间。练舞静不下心,又不想面对舞迷们期待的眼神。害怕搞砸演出,配不上这份突如其来的期待,于是他在舞蹈房里日复一日地压榨着自己。


见到那位蒲先生是在荆落云的初舞上,他做次席。包揽星辰光辉的少年一出场便夺走了所有观众的目光。


前排坐着的一位身着褐色西装的男人,在众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各色少女和贵妇中显得尤为打眼,这让刘星枝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。


谢幕后刘星枝回到后台,他的化妆桌上摆着一束金银花——奉献、厚德、诚实的爱。刘星枝轻嗤一声,荆落云的粉丝送他这个做什么。


庆功席设了三桌,来仪的老师、参演人员和一些舞迷都在席间。那个褐色西装的男人主动坐在了刘星枝的旁边,刘星枝奇怪地瞥了他一眼,见周围人都没什么反应便也没再搭理。


过了一会,刘星枝不耐烦地低声说道:“想跟她打招呼就去啊,在这儿蹭什么。”


蒲莲似乎有些惊讶,倒也没开口解释。想了想,又开口:“那金银花,你喜欢么?”


刘星枝转头快速打量了这男人一眼,“你是我的粉丝?”随即刘星枝露出点笑意,“怎么不送玫瑰什么的?”


“太俗了,配不上你。”蒲莲淡淡地说,“你不喜欢金银花?”


这男人准备工作还做得挺好的,刘星枝心里暗自嘀咕着。顺便不咸不淡地回过去,“最近火大,泡水喝清热而已。”


蒲莲被哽,顿感无语。


往后的每场演出,刘星枝都能在前排看见蒲莲,雷打不动的金银花似乎成了他的象征。演出结束时,有些舞迷看见他经常抱着金银花出来,便也开始大批的买花送他,剧院门口的花店常常金银花卖到脱销,也是一件奇事。


这事被来仪几个老师时常拿来调侃他,弄得刘星枝对蒲莲时不时的关心也感到恼火,不过看在是个大金主的份上,刘星枝也没好意思直说让人不要再送了。


虽说刘星枝在来仪整天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,但毕竟是一块长大的孩子,几个年纪小他一点的师妹倒也不是很怕他,常常拉着他帮忙指导技巧。


一次几个半大小孩儿练完舞,在训练室里聊起八卦,见刘星枝不排斥也凑过来问他,“师兄,你有暗恋过别人吗?“


“唔...我想跟我邻居家一个哥哥表白,再不快点他就要有女朋友了,可是他比我大太多了,我怕他把我当小孩子看,怎么办呀......”几个师妹都一副好奇的样子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
刘星枝没好气地说:“暗恋有什么好的呀,还是有年龄差的暗恋。等你拼命长大了,他早就有别的人了,那你怎么办呀?等着捡残羹剩饭?再说了,要他真跟你好,不被别人当成恋童癖才怪呢,十三四岁的小丫头成熟男人怎么可能看得上?像那种年纪的男生,不喜欢成熟美女才怪呢。”


师妹一脸失望地盯着他,好像只要不被他戳穿真相,她就能一直活在幻想里似的。


“别傻了小丫头,有功夫在这儿扮林黛玉暗自伤神,还不如好好练舞,把自己变得优雅又迷人,那个时候说不定你的好哥哥就主动来追你了。”刘星枝一副过来人的样子,实则只是一通瞎说。


像她这种小姑娘,给点希望就能坚持下去的。


可等到蒲莲花重金让他跳一曲天鹅湖,而他竟有些不是因为钱财的心动时,刘星枝只好安慰着自己,有钱不赚,那才是傻子。


蒲莲没多在刘星枝面前介绍自己是干嘛的,不过认识他的人也不算少,刘星枝随便找人一问倒也知道了个七七八八。大企业的职业经理人,每年赚的倒不少。


看着面相不甚强势,一副常年待在办公楼里疏于锻炼的模样,跟肩膀宽阔肌肉丰满的刘星枝比起来完全是两个极端风格,私下相处才发现这人完全比奥敦温都苏还要婆妈。天天问舞练得怎么样,吃了些什么,有没有什么烦心事,每次超练就逮着他好一顿数落。


要不是看在他有钱的份上,我才不搭理他。刘星枝心想着。


可每次恰到好处的关心,又令刘星枝失神。刘星枝不得不承认,自己是缺爱的,幼年就离开家人去到来仪学舞,老师虽好,却也照顾不到他方方面面。而蒲莲的出现,却是以一种刘星枝不得不接受的存在,肆无忌惮地闯进了他的生活里,圈了一块地然后态度强硬的刷着存在感。


刘星枝答应了蒲莲,为他跳一曲天鹅湖。


临近日子,蒲莲却拉着刘星枝上了飞机,问他去哪,蒲莲只是笑笑,然后让他好好休息,待会儿全心投入到跳舞中去。


刘星枝轻嗤一声,挑衅似的回嘴,“这是一个专业舞者该有的基本素养。”


蒲莲自觉说错话,也不再开口,但脸上还是带着掩不住的愉悦。 


悄悄别过头,刘星枝却有些懊悔。刚刚...是不是太像个小孩儿了,明明看得出他那话就是为了哄自己的。


尽管年少成名,尽管一副过来人的模样,尽管血统和肌肉让他看起来过分成熟,但实际上,刘星枝也才是个刚满十七,离成年还早着的半大孩子。


下了飞机,坐上包车,看着窗外越来越熟悉的景色,刘星枝有些发愣。这是什么意思?他懂,他又不懂。


荆落云说:“不论刘星枝在哪儿跳舞,你都会觉得,他就是在草原上。”  


但真到了草原上,才会发觉——刘星枝,就是草原。无垠的草原被他装进宽阔的胸怀,长生天给予了他渲染情感的力量,哪怕是爱意缠绵的天鹅湖,也被刘星枝诠释出了另一种含义。


蒲莲见到了,身体里住着草原的刘星枝,在草原起舞。一个只为自己起舞的,自由的灵魂,与自然一体,和谐共生。


黑夜拉开帷幕,成片的星星点缀在草原的上空,小河支流如银白色的缎带镶嵌在大地上,燃起的篝火带来了一丝异样的气氛。


“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刘星枝道,“是我们这儿很有名的一首民歌。”


蒲莲点头,“好。”


“我在荒凉的黄沙滩头,一直坐到明月升起。思念我的亲人们啊,唯有伤心落泪把歌唱。”


“在这硝烟弥漫的沙场,只能扯下身上的布衫作家书。在这烽火连天的战地,只能以血代墨传递我对你的真情。”


刘星枝唱的蒙语,蒲莲没开口问,刘星枝也不解释唱的是什么意思。一时间,天地似乎就只剩下篝火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声。两人静静的坐着,谁也没有开口打破这份难得的静谧。


“我是我爸妈的养子,我好像没跟你说过,不过你也应该知道吧...”刘星枝难看的扯了扯嘴角,“他们没瞒我,很小就跟我说了。但是他们对我还是很好,和哥哥一样对待。”


“每次我问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,他们就会给我唱这首歌。他们都说,不是我的父母不要我,而是我的父母都是英雄......很好笑吧,我小时候真信了。”


“我小时候家里穷,学跳舞但是连舞鞋都买不起,但是他们还是支持我去学,卖了很多头牛羊,很贵很贵...”


“如果不是他们,你现在就看不到刘星枝啦,可能只是一个在草原上放牧的奥敦木其尔。一个不会跳天鹅湖的普通人。”


“我很幸运。”蒲莲道。


刘星枝转头瞪他,“你可真会哄人,说的话总是一套一套的。”


“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吗?”蒲莲挑眉。小孩儿年纪小,脾气倒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刘星枝闻言只是轻哼一声,心里嘀咕道,不知道这套花言巧语对多少人用过呢。


“我以后给你买。”蒲莲接着说,“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
刘星枝鼻腔发酸,强忍着心中别样的情绪,然后站起来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大步走开。


黑夜里只留下一句,“那下次演出不收你票钱好了。”


主动追人什么的,他才不会做呢。


......


哼。才不是什么暗恋呢。



END.

睡在蓝蓝星球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睡在蓝蓝星球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